Get Adobe Flash player

Archive for 6 月 2011

從來未試過咁緊張

Facebook Twitter Email

明天2011年6月4號,22年前的6月4號在天安門所發生的事情相信大家都無辦法忙記。

廿二年前的六月,我好記得當時我係小學三年級,那時學校外牆掛起了一對好大好長幾層樓高的黑底白字Banner,內容寫乜我唔記得了。除Banner外,每位老師手臂上或心口都掛上一片黑色的布。所有課室內本是睇教育電視的電視機都開著,但電視台不是播放教育電視、而是播著特別新聞報告。

廿二年後的六四仍未平反,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能看見六四平反的一日。

回想起廿二年前,課室內有一位朋友陪我一起見證天安門所發生的事情。

呢位朋友和我2歲就相識了,即未讀幼稚園就識了。

我們住同一個屋村、同一座、同一部電梯上落,我住7樓,佢住4樓。

我們一同入讀同一間幼稚園,低班中班高班都同一班。三年後一同入讀同一間小學,六年的小學只有3年唔同班。中學後大家在同區但不同的學校上課,大專大學亦不同,但好好彩,竟然在post-grad時大家又在同一間大學、同一個學系、同一科相遇。

我們過去接近30年,一齊返學、一齊玩、一齊媾女 (目標是不同的 XDD),仲有好多野都一齊進行的,但那些唔太方便講了…

明天是你結婚的大囍日子,雖然一齊從簡,無接新娘等儀式,只是舉行簡單的晚宴。興幸得到你的信任,讓我為你拍攝和安排即晚派相的工作。

對於我來講,入行後影了起碼幾百場婚禮,影禮堂前合照對我黎講並不是難事,而即晚派相我亦已安排好助手的協助了。但我真係好緊張,就算是當初第一單收錢的job,我都無咁緊張。

我會影每一張相時都回想過去近30年和你的一點一滴,希望明天一切順利。

我雖然無宗教信仰,但我對佛教比較認同,尤其是佛家思想的「因果」。正所謂「百世修來同船渡, 千世修來共枕眠」,今世我們能成為相識近30年的朋友是百世修來的因,而你們呢幾年經歷咁多事情,明天是你們開花結果,便你們千世修來的果。

祝你們百年好合,永結同心

Facebook Twitter Email